Friday 11 August 2017

《迷失方向》

          每次当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想得特别多。也常常问自己为什么,该怎么做...... 然而我发现,我每次都在问同样的问题。会后悔选择了建筑系吗?以后将来有什么打算?对自己有什么梦想?什么时候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?这些问题一直不停地回绕着我的脑袋。然而,我发现,人就是一天一天的长大变老,而时间却不等人。生命也就这样慢慢地流失。所以,我常听那些较为成功的人都说,要乘年轻时到处去闯闯。我却听腻了。因为,想想如果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有这么顺利就好。现实与社会总是让你连去回想自己的梦想的机会都没有。想自己开个菜园,可是没本钱,没能力请人来砍树,而且那也不是属于我的地。想了都觉得可笑。小时候的我还真的特别的天真,总是觉得自己长大了将会是一个改变地球的重要人物。还时时刻刻地都在一白纸上画上自己想要的城市,飞行器等等。但是,自从接触到这现实的社会时,我才发现自己真的好天真的可爱。我的梦想和实现是拥有多么遥远的距离。简直是永远都不会实现的事。我坦然的接受,梦想就让他们成为我心里的永远的梦想吧。就算不能实现,但是我至少拥有过它们。
          回到现实,我还真的不知所措。不知道我能为这现实的社会贡献什么。我也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。我只会想象发白日梦。和其他人相比我还真的都输完了。我也努力的去学习适应,可是,不知为何我就是这么固执。我还真不想把自己的脑袋送给如今的现实社会来控制呢。我还是想做自己。唉,固执也没用。因为受伤的永远就是自己。久了,我也给自己戴上了面具。我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。看到谁都得笑一下。只为了回避被人说闲话。可是,我自己也知道说;不管我如何的做自己该做的事还是尽自己的本分,还是会被人在背后说闲话。所以,我也很无奈。亲戚,朋友和家人都说;“哎呀,你就不要理他们那么多啦!做自己的事。” 没错啊,我的确在做自己的事啊。我的性格就是古怪。我不喜欢他人留给我一大堆的问号。我只要求对方给我一个合理又逻辑的解释。可我身边的人都是一个样,不断地给我问题。可是又要我去帮助他们。我当然多次都是拒绝啦。因为我就是古怪。没目的没解释的请求和问题,我是不会去理会的。所以久了,大家都把我标上了“自私”,“吝啬”,“计较”,“小气”等外号。我当然会生气啦。因为我说过我不喜欢人家误会我。唉...... 结果,有人和我说,你得去接受人家的想法。我真的很无奈。为什么你们不也试着了解我接受我呢?我想要的又不会伤害到你们更是不会让你们破产。哪,凭什么我一定呀和你们一样?奇怪!
          也就因为我的个性古怪,不喜欢社交,不喜欢人多的地方等。所以,我承认我很难在这现实社会上稳步。所以,我在想这个社会上到底还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吗?我已经开始迷失在社会的迷宫里了。什么是梦想...... 我已经不知道了。感觉到处都是黑暗笼罩着...... 默默地凭自己地直觉走着。偶尔跌入坑里头,没办法还是得想办法出去。这跌跌撞撞的都不懂有几次了。唉...... 人生啊~ 我也只能无奈的接受。给自己一个小安慰吧。加油!!!

1 comment:

  1. https://misswitch-hunter.blogspot.my/2017/08/blog-post.html
    共勉之~

    ReplyDelete